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巡察暖人心 | 赤坎区委巡察组督促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2-12-20 17:18

一张笑脸、一声道谢、一面锦旗,让寒冷的冬天显得格外暖和。“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这个年我们可以过得踏实了。” 12月15日,农民工黄某某受13名工友委托,激动地将一面印有“巡察助力解民困 讨薪维权暖人心”的锦旗送到赤坎区委第一巡察组负责同志手中,对巡察组为他们讨回拖欠已久的工资表示衷心感谢。

自今年9月进驻赤坎区人社局以来,赤坎区委第一巡察组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推动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彰显巡察为民情怀。11月23日,巡察组在工作中发现,某综合体项目部装修工程的13名建筑工人到赤坎区人社局一楼大厅投诉欠薪问题,反应强烈。巡察组工作人员当即向农民工代表了解到,该综合体项目部装修工程由深圳市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因劳资问题发生纠纷而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人多次讨薪未果。

“马上就要过年了,这些钱都是农民工辛苦劳作的血汗钱,我们一定要盯紧赤坎区人社局主体责任落实,督促解决农民工讨薪难问题……”了解情况后,巡察组当天下午即组织赤坎区人社局召开协调会,要求该局党组立即督办,限期反馈结果。

在巡察组的督促推动下,赤坎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多次深入涉事公司调查取证,发出限期改正指令书,责成改正违法行为,催促尽快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经过多方努力,12月13日,深圳市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终于足额结清黄某某等13名工人被拖欠的194410元工资。

“巡察不仅要发现问题,更重要的是推动解决问题,要时刻把群众利益摆在首要位置,真正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巡察温度。” 赤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如是说。下步,赤坎区委巡察机构将继续发挥巡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解民忧、纾民困,持续擦亮巡察为民底色。


供稿 | 赤坎区纪委监委宣教室、赤坎区委第一巡察组

编辑 | 小莫

责编 | 李文静

审核 | 梁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