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3-04-27 19:39

“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湛江市纪委监委通报我市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原党委委员、副主任梁权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9年,梁权财先后收受LV手包、冬虫夏草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49万元。梁权财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廉江市人大常委会原二级调研员李世东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等问题。2013年至2020年,李世东先后收受路易十三洋酒、冬虫夏草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97.5万元;2013年至2015年,多次违规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共计3万元;与家人先后4次到外省旅游,旅游团费共计14.5万元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李世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霞山军粮供应站原主任陈志强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违规报销超标准、超范围接待等费用,公车私用问题。2013年至2017年,陈志强多次违规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共计21.3万元;2013年至2017年,安排单位出纳将套取的国有军粮资金中39万余元处理超标准、超范围接待等费用;2015年至2017年,长期将单位公务车用于其个人上下班及日常出行,所产生的油费、维修保养及保险费用均由单位承担。陈志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四、徐闻县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县长许良成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将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安排他人支付问题。2015年至2021年,许良成先后收受飞天茅台酒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27万元;2016年至2021年,将其私人宴请等产生的餐费累计约6万元安排私营企业主支付。许良成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通报指出,上述通报的4起案例,凸显了“四风”问题仍然顽固复杂,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现象较为突出。严肃查处并通报这些问题,既彰显了市委对“四风”问题零容忍的态度,又体现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警钟长鸣,筑牢底线。

  通报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始终将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把高的标准立起来,把严的要求落下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增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纠治“四风”工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紧看牢,决不留回旋余地、变通空间,坚决破解积习难改、隐形变异的顽瘴痼疾。要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扣“国之大者”和市委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精准纠治不作为乱作为、加重基层负担的不正之风等突出问题,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不断汇聚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郭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