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就加强反腐败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8-27 17:31

2023年8月22日至24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习近平主席出席会晤。与会领导人就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并写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约翰内斯堡宣言》,内容如下:

  我们重申致力于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和金砖国家协作,致力于继续履行相关国际协定,特别是《联合国反腐败公约》。我们认识到腐败不分地域,在任何社会和人道主义事业中都会滋生。我们通过能力建设,包括开展培训项目、分享当前各自采用的最佳措施,共同为打击腐败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将继续加强这些努力,并增加对腐败新途径的了解。我们将通过信息共享网络和司法协助加强国际合作,打击非法资金流动,打击腐败避风港,支持根据金砖国家国内法律法规调查、起诉和非法资产返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