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我市召开台风“苏拉”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
克服麻痹思想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湛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3-09-01 10:09

31日,我市召开台风“苏拉”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会商研判台风“苏拉”对我市的影响,要求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立足最不利情况,早作准备、积极防御、严密部署、做实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市长曾进泽出席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湛江水文分局、市自然资源局汇报了我市台风研判情况。市三防办汇报全市台风防御工作情况。

湛江市气象局预计,台风“苏拉”将于9月1日下午至夜间在惠来到香港一带沿海以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4-16级登陆,也有可能在我省东部近岸海面折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台风“苏拉”在9月3日距离湛江最近,强度为热带风暴(8-9级)。预计9月1日上午9时前后全市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沿海各台风警报站将升挂台风信号一号风球。

会议强调,“苏拉”路径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各地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以底线思维做最充分的准备,严阵以待做好防御工作。密切跟进台风气象走势。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和处置,做好涉险人员的排查转移,各项保障措施要落实到位。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象的名单要定期更新。要组织督查小组,加强监管,严惩虚假转移行为。相关部门要严格把关,确保海上风电施工平台、网箱鱼排等作业人员全部上岸避险,做好琼州海峡停航滞留车辆的安置和疏导工作。专业救援和社会应急力量时刻保持待命,把队伍和物资准备好,确保队伍和物资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黄明忠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