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
首批通报5起典型案例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9-22 17:30

点击进入

  中秋、国庆节假将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坚守节点、寸步不让。为持续强化正风肃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不断释放一抓到底、一刻不松的强烈信号。专区开设“我要举报”窗口,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统一举报平台,欢迎广大网友通过网站、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对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节日多发问题进行举报。专区“周通报”栏目从922日起,分3次集中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

  1.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政府原党组成员,薛城经济开发区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4年下半年至2021年中秋节,王磊利用节假日、职务调整等时机,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金、购物卡;2020年以来,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王磊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山东省纪委监委)

  2.甘肃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饶军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4年10月至2018年1月,饶军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2021年10月,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为恭喜其儿子结婚所送重量约20克的黄金纪念币一块。饶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甘肃省纪委监委)

  3.西藏自治区定日县委原副书记、二级调研员杨富量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6年至2021年5月,杨富量先后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虫草、香烟、茶叶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3.576万元;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借用私营企业主车辆个人使用。杨富量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

  4.吉林省吉林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维国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1月至2018年8月,孙维国借传统节日、儿子结婚等时机,先后多次收受他人所送礼金、消费卡折合共计120余万元。孙维国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吉林省纪委监委)

  5.广西壮族自治区都安瑶族自治县水利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黄贵立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6年至2021年,黄贵立收受私人老板送高档酒等名贵礼品,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黄贵立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