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市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

来源:湛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3-09-27 10:36

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

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9月26日,市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结业式,市委书记刘红兵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韩海波出席会议。

  读书班期间,学员们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摘编》等学习材料,带头学习、带头研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思想、谈体会、谈举措,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良好学风。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把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信心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系统总结读书班经验做法,形成良好机制;坚持统筹推进,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运用好学习研讨成果,推动全市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刘红兵强调,此次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的重要举措,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要坚持在以学铸魂上持续发力,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真知笃行。要坚持在以学增智上持续发力,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本领。要坚持在以学正风上持续发力,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严于律己、永葆本色的实际行动。要坚持在以学促干上持续发力,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

  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全程出席了读书班的学习活动,对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读书班给予了有力指导。

  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有关领导同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结业式。(张永幸、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