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刘金国在听取教育整顿各督导组组长汇报时强调
乘势而上 再接再厉 推动教育整顿进一步见到实效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9-28 10:11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近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金国主持召开会议,分别听取各督导组组长关于省(区、市)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特别是贯彻落实7月31日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情况汇报。他强调,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到了吃紧时候,要按照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部署,突出以学促干,最讲认真、最讲务实,不松劲、不懈怠,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和更大成效。

  刘金国强调,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严的基调、实的举措,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教育整顿,特别是7月31日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以来,各级党委、纪委监委特别是“一把手”扛起责任、真抓实干,各督导组跟进及时、督促有力,强力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取得显著成果。要始终保持一抓到底、一刻不松的韧劲与斗志,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实效性。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认真严格贯彻执行“第一议题”制度,真正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干。要全面深化问题检视和整改,抓紧抓实专项整治,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要坚定稳妥做好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处,坚持有案必查,做到见人见事见案子。要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绝不允许弄虚作假。各督导组要深入了解真实情况,扎实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中央纪委副书记、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孙新阳,中央纪委常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督导检查组组长许罗德参加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