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霞山区:举办“讲廉洁故事 促勤政廉政”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3-10-11 17:37

“作为革命家庭,父母总是告诫我们要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保持良好的家教家风,才能保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生活,才能有足够的底气抵御不良社会风气,做一个干净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名党员干部正在热情洋溢地讲述自己的廉洁故事。这是霞山区“讲廉洁故事 促勤政廉政”演讲比赛的现场。

1697017148611292.png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进机关”,霞山区纪委监委以“以廉为镜 以勤为舟”为主题举办这次比赛。通过精心筛选后,来自霞山区各街道各单位的23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比赛,并邀请了市朗诵艺术学会副会长等5名资深评委对选手进行点评打分。霞山区2022年以来新招录公务员、各街道各单位领导干部共100余人前来观看。

比赛过程中,23名选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较高的演讲水平,以古往今来的事例和亲身的经历,以丰富生动的语言和肺腑之情,在抑扬顿挫之间感染了现场观众,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奋发向上的新时代风貌,体现了新时代各单位深入推动廉洁文化建设的主动性,弘扬了廉洁文化新时代主旋律。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名。

1697017148267794.png

据了解,霞山区纪委监委下一步将持续深化机关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创新思路方法举措,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以廉洁文化涵养良好家风家教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杨德明、卢舒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