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全程可视、动态留痕!湛江公共资源“阳光交易”全新升级

来源:湛江发布 发布时间:2023-10-18 10:55

日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湛江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2.0版上线仪式暨开放日活动。活动上,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2.0版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湛江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在市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的有力指导下,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加快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升级改造,推进各类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以数字化赋能“阳光交易”,优化营商环境。

1697597858941716.png

新上线的湛江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2.0版,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文件编制、招标人确认招标文件、行政监督部门备案、合同签订及履约管理等所有交易环节全流程线上操作、网上办理,开启“投标不出门、开标不见面、评标无纸化”模式,大大提高交易效率,降低交易成本,切实让“数据多跑路、交易主体少跑腿”。

同时,2.0版系统创新推出“交易全流程公开一屏可视”服务,实现工程建设项目交易全流程各环节行为全程可视、动态留痕、实时监管、公开可查,既方便交易主体全面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又便于监管部门追溯监督交易全流程,进一步拓展服务功能,实现数字交易、智能服务、智慧监管,有力推动公共资源交易环境的规范化、透明化,有效促进公开交易、公平竞争、公正操作。

市领导,市纪委监委、市直有关单位领导,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领导,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出席活动,共同见证湛江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的全新升级上线。

下一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以电子交易系统全新升级为契机,加强2.0版系统的推广应用,积极探索交易系统和交易场所智能化建设,不断提升交易电子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着力为各方市场主体提供公平、高效、优质的交易服务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