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港城清风 | 湛江交投集团举办廉洁文化宣传周活动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3-10-20 12:27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文化建设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为深刻,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特别是廉洁文化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交投全体同志要深刻认识到廉洁文化建设对个人、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把自己摆进去,不断加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为交投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推动形成交投文明新风尚。”湛江市交投集团以“清风沐交投 廉韵润心田”为主题举办廉洁文化宣传周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廉洁文化宣传周活动相继推出廉洁警示展、廉洁文化摄影展、廉洁文化书画展、廉洁文化诗文朗诵比赛等系列活动。其中,警示展览选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语录,34幅市交投集团纪委的廉政寄语,以及企业生产领域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系好廉洁从业的第一颗扣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摄影展和书画展则面向市交投集团全体员工征集作品,激励大家发现、记录生活与工作中饱含清廉元素的鲜活场景和生动画面,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思想。

图片2_副本.png

“松树在现实生活中代表着笔直正直,作为一名党员和纪检干部,我们将时刻谨记严于律己,像松树一样挺起脊梁、正直无私……”市交投集团纪委负责人指着书画展中的一副松树作品介绍道,“此次活动,我们共征集了44件摄影作品和22幅书画作品。以廉洁为主题的摄影展和书画展,是廉洁文化生动有效的载体,通过这一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目的就是想让廉洁文化浸润每一名交投人的内心,让清廉之风吹遍交投每一个角落。”

图片3_副本.png

廉洁文化诗文朗诵比赛以“清风诵读 廉声入心”为主题,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各党支部选派骨干参赛,精心准备朗诵诗歌和背景视频,争分夺秒、见缝插针组织排练,展现了奋发有为、比学赶超的精神风貌。

“清风吹拂的地方,铺满绿色的希冀……”比赛在市交投集团全体纪检干部整齐划一、精神抖擞的朗诵声中拉开序幕。随后,15组参赛选手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铿锵有力,或轻吟低诵、娓娓道来,或昂扬向上、一身正气,或追忆往昔、潸然泪下……他们的倾情演绎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清如梅品、廉似清香的精彩比赛。整场演出极富感染力和教育意义,不时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图片4_副本.png

市交投集团有关领导表示:“举办廉洁文化宣传周活动,是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探索实践,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文化自信,以清风正气凝聚人心,以廉洁思想涵养企业文化,进而带动集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市交投集团纪委、黄冠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