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推动省委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来源:湛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03 17:48

1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十二届第8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同时套开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落实“四下基层”交流座谈会和全省落实“四下基层”交流座谈暨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我省在主题教育中深化“长者饭堂”建设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做好湛江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自觉性,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深入基层一线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进一步聚焦重点、把握关键,紧盯问题清单,敢于动真碰硬,努力做到主题教育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抓紧抓实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全力推动问题清单销号,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加快推进“长者饭堂”建设,推动老年助餐服务扩面提质增效。各地各部门要精心筹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夯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三农”基础。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粮食产量、良田只增不减;突出抓好乡村建设发展,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切实抓好典型县、典型镇、典型村建设;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房风貌管控工作,全面铺开“四旁”“五边”植绿活动,扎实推进农村厕所、生活污水、垃圾处理“三大革命”,打造干净、整洁、文明、舒适乡村环境。坚持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深刻领会2023年我省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深刻领会省委对广东现代化建设的深度考量,深刻领会省委关于2024年工作的具体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明确目标任务,找准着力点和突破点,走对走实走好湛江现代化建设之路。要奋力推动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纵深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以深层次改革开放融入新发展格局;扩大内需稳增长,做强产业强支撑,创新发展添动能,以高水平供需动态平衡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力提升县域发展能级,持续强化乡镇节点功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头号工程力度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深入推进绿美生态湛江建设,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加快打造区域文化高地,以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提升增进民生福祉;全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全力维护公共安全,创新社会治理,以构建“大平安”格局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湛江法治湛江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