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听取并评议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来源:湛江新闻联播、湛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19 18:52

1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十二届第9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进泽,市政协主席李多民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汇报了过去一年工作情况,深入剖析不足,交流认识体会,提出努力方向和具体举措。刘红兵认真听取汇报并逐一点评,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

刘红兵指出,2023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创新开展基层党建提质年“1+2+6”行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有力有效,组织体系整体效能不断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素质能力持续提升,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刘红兵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扩大党在基层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以更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为湛江现代化建设提供基础支撑。要聚焦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聚焦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强基固本,深化村(社区)党组织建设,巩固提升传统领域党建,集中攻坚新兴领域党建,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聚焦能力提升,把好发展党员质量关,抓细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着力锻造高素质基层党员干部队伍;聚焦人民至上,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健全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体系,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聚焦服务大局,切实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实施“百千万工程”、建设现代化海洋牧场、打造“红树林之城”等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分类施策、作风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基层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组织部部长或分管党建工作的党委成员,部分基层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