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湛江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坚持在“稳”的基础上求“进” 加快推动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来源:湛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24 19:51

1月23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湛江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张硕辅和代表们一起审议。

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红兵在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措施有力,是一个科学严谨、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展现了省委、省政府苦干实干、砥砺奋进的担当作为,坚定了我们在省委、省政府带领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的信心决心。湛江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报告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坚持在“稳”的基础上求“进”,感恩奋进、苦干实干,加快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在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夯实“进”的基础;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激活“进”的动力;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在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中拓展“进”的空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厚植民生福祉中擦亮“进”的底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深化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中强化“进”的保障,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湛江贡献。

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进泽在审议时说,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分析形势准、谋划思路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湛江将把贯彻落实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坚定扛起使命任务,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加快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本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建设特色型现代海洋城市,深化绿美湛江生态建设,不断开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韩仁义、曾超鹏、李大胜、杨娟等代表先后在会上发言,聚焦制造业当家、打造湛茂都市圈、实施“百千万工程”等话题畅所欲言,结合报告内容提出意见建议。他们表示,报告站位高、措施实,用具体翔实的数据和事项,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和取得的重大成绩,科学研判当前发展形势,是一份把方向、明任务的报告,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认真抓好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地落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