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以“述”亮成绩 以“评”开新局——湛江召开市直机关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湛江机关党建 发布时间:2024-01-26 18:36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绩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检验全市基层党建提质年行动成果,1月24日,湛江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市直机关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湛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水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126104817.png

会上,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市发展和改革局机关党委、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机关党委、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市妇女联合会党总支部、湛江海关机关党委、国家体育总局湛江潜水运动学校党委等9个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单位进行书面述职。湛江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黄真窦对现场述职进行逐一点评。随后,参会人员对现场述职人员展开评议。

谢水明对各党组织书记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突出政治统领,凝心铸魂筑根本、塑品格、强底气,要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为契机,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高举旗帜、走在前列;要聚焦党建提质,凝心聚力抓基层、打基础、固基本,要加强“四强”党支部建设,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市直各级党组织要以党建引领,把乡村绿化工作纳入重点工作内容抓紧抓实,在点燃乡村绿化“红引擎”上同心协力;要围绕中心大局,奋勇争先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树牢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以作风革命提升机关效能,以党建引领赋能改革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湛江实践展现机关担当、作出机关贡献。

市直有关单位党组织书记,中央、省驻湛有关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市党代表、市直党建指导员代表以及各县(市、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