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港城清风 | 湛江市监委聘任20名特约监察员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4-01-30 19:58

“聘书就是一份军令状,我们将不负特约监察员这一称号,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中,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做到建言献策有方、参谋有招,助力纪检监察机关更精准、更有效地履行监督职责。”近日,在市监察委员会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上,首次聘任为特约监察员的陈红梅表示,“深感责任重大,将在纪检监察机关和群众中间架起桥梁、编织纽带,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与陈红梅一起被聘的,共有20位来自全市各行业各领域的优秀代表。市纪委监委选优配强涵盖多行业、多领域、多地区的特约监察员队伍,搭建起监督、参谋、联络、宣传等4个平台,充分保障特约监察员发挥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等职能作用,助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一届特约监察员队伍代表广泛,有中共党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还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专家学者及媒体工作者,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代表,以及生产一线代表和基层群众代表。本届特约监察员聘期至2026年12月。

市监委相关负责人对特约监察员提出殷切希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特约监察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工作职责定位和目标要求,聚焦首要职责,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提出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聚焦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员”,对制定纪检监察法律法规、出台重大政策、起草重要文件、提出监察建议等提供咨询意见。聚焦民心民生当好“联络员”,深入倾听群众的呼声,收集和征求群众的意见。聚焦思想引导当好“引导员”,帮助更好地解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讲好正风肃纪反腐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会上,20名特约监察员签订了履职承诺书,表示一定担负起特约监察员的光荣使命,珍惜岗位,不负重托,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如实反映群众及社会各界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宣传纪检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成效,协助推进湛江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展特约监察员工作进一步拓宽了纪检监察机关外部监督的视野和格局,强化了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对促进监督执纪执法权力健康有序运行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市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