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中国共产党湛江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湛江市广播电视台、湛江 发布时间:2024-02-02 21:58

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湛江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微信图片_20240202213933.jpg

2月2日,中国共产党湛江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湛江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总结我市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市委书记刘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湛江实践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进泽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市政协主席李多民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会勇主持会议。

刘红兵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赋予湛江的使命任务,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强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刘红兵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自觉肩负起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深刻认识“为什么要自我革命”,切实增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领会“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更加坚定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信心和决心;准确把握“怎样推进自我革命”,把“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不断开创党的自我革命新局面。

刘红兵强调,要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统筹指挥、组织协调、高效协同,不断增强反腐败斗争合力。要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围绕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及推动“一把手”担当责任加强政治监督,坚决防止政治腐败,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问题、关键领域、不正之风、基层末端抓反腐,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权力运行机制,精准堵塞制度漏洞,完善反腐败工具箱,扎密扎牢防治腐败的制度笼子。要强化法规制度执行,做到重教育、强意识,重监督、强执纪,重引领、强示范,着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激浊和扬清并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从思想上正本清源,从家风上潜移默化,从宣教上崇廉拒腐,让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刘红兵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全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在政治建设上再强化,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能力建设上再提升,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要在廉洁建设上再发力,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贯穿自身建设,完善内部监督机制,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宋会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湛江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 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中央及省驻湛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2日下午,宋会勇代表中共湛江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中国式现代化湛江实践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