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以百姓心为心丨近千名司机成功办理进港证,湛江涉及港口、货运等16个服务事项实行“全市通办”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4-04-12 09:36

“公司说我的从业资格证无效,不给我排班拉货,可以重新办一个证吗?”

“车队说网上查不到我的电子证照,让我来问一下。”

“我人在外地,货运从业资格证到期了,要回来湛江办理吗?”

连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和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服务窗口有关同志连续接到群众反映,他们的从业资格证是无效的,无法扫描读取二维码信息,也不知道如何重新申办或者更换电子证照。

循着民声问,倾听群众诉求

群众的这些诉求究竟是个性问题,还是共性问题呢?纪检监察组循着问题,立即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服务窗口调研,现场接访群众,倾听群众的诉求。

1.jpg

纪检监察组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服务窗口进行调研

“我的从业资格证二维码信息,为什么总是扫描不出来?现在办理不了码头的进港证,我进港很不方便,你们要尽快帮我们解决。”“我是外地司机,现在要重新办理从业资格证,能不能属地办理?我跑来跑去很不方便……”

群众的诉求就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经过逐一排查,上述有扫码需求的办事群众,均是需要在湛江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办理进港证的货运司机,涉及近千名。

在找准问题“症结”后,纪检监察组同志立即与交通服务窗口部门联系协调,共同研究最佳解决方案。

2.jpg

纪检监察组与交通服务窗口部门研究解决方案

奔着问题去,再深入湛江港

经过细致核实,发现大部分货车司机的电子证照无异常。“但为什么扫码不出来呢?”带着问题,纪检监察组联合交通服务窗口部门同志再次到了湛江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

“今年,我们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升级了管理系统,要求各个物流公司提交司机的从业资格证电子证照,然后核验录入电脑,重新办理进港证。我们也搞不清楚为什么读取不了。”

“你们升级后的管理系统,采取怎样的方式读取从业资格证电子信息?”“物流公司提交司机的电子证照,是通过截图或拍摄形式,还是通过下载的方式获得,获取的图像分辨率高不高?”

如何有效破解这个难题?纪检监察组组织协调交通服务窗口有关技术人员、业务骨干,与湛江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技术人员进行面对面沟通,查找原因,商讨进一步升级操作技术、优化有效解决问题的工作程序。经仔细分析,反复比对,发现问题的原因是该公司未采取正确连接方式读取电子证照信息、个别司机的电子证照过期或者因技术因素造成电子证照生成错误,系统无法识别。

3.jpg

纪检监察组、交通服务窗口和公司人员共同研究对策

“我们要主动对接、服务企业,尽全力为企业纾解困难,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经过督促推动,目前已顺利核验和录入960位司机的信息。“想不到这件事会引起你们的关注,并跟进协调帮助我们及时解决,为我们企业打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投资兴业更有信心、生产经营更有干劲、谋划目标更有底气!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湛江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安全部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4.jpg

纪检监察组在集装箱码头闸口察看情况

向着深里治,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除了办理进港证,其他证件办理是否还存在困难?纪检监察组协调市交通运输局服务窗口部门主动回应群众所需所盼,加快推动企业群众常办高频服务事项“跨域通办”“全市通办”,进一步简化程序、优化服务,最大限度便利群众,提升我市交通运输领域政务服务营商环境。

5.jpg

纪检监察组在服务窗口部门“回头看”调研

经协调推动,自 2024 年 3 月起,湛江市交通运输领域高频服务事项(第二批共 16 个)已成功实行“全市通办”。

“全市通办”事项(第二批 16 个)

6.png

受理窗口地址及咨询电话如下:

7.png

湛江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服务窗口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体育北路15号

行政服务中心二楼262-267号

湛江商务大厦

☎ 咨询电话:0759-3197178

8.png

湛江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窗口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海滨大道北 191 号

湛江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

☎ 咨询电话:0759-3589210

9.png

湛江经开区行政服务厅交通运输局窗口

地址:湛江市人民大道中42号

泰华大厦一楼行政服务厅交通窗

泰华大厦

☎ 咨询电话:0759-3391817

10.png

麻章区交通运输局运管业务窗口

地址:湛江市麻章区金康东路 75 号

湛江市麻章区交通运输局

☎ 咨询电话:0759-2707861

11.png

坡头区行政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窗口

地址:坡头区奥体中心主场馆4号门一楼

行政服务中心 22号窗

坡头区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 咨询电话:0759-3950127

12.png

雷州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窗口

地址:雷州市新城大道13号世贸广场

三楼公共服务中心交通窗口(B 区11 号)

世贸广场

☎ 咨询电话:0759-8892220、0759-8851020

微信图片_20240412095604.png

廉江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窗口

地址:廉江市罗州大道东126号

行政服务中心二楼交通窗口

廉江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窗口

☎ 咨询电话:0759-6682155

13.png

吴川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窗口

地址:吴川市海滨街道创业路8号

星桥大厦三楼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

吴川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 咨询电话:0759-5605201

14.png

遂溪县行政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窗口

地址:遂溪县湛川路31号

行政服务中心1楼11-14号交通窗口

遂溪县政务服务大厅

☎ 咨询电话:0759-7788575

15.png

徐闻县行政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服务窗口

地址:徐闻县红旗二路105号

行政服务中心2楼27号交通窗口

徐闻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 咨询电话:0759-4852719

“群众利益无小事,点点滴滴暖民心。我们将继续察民情、解民忧,关注企业发展,持续靠前监督、精准服务,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为湛江市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