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市纪委监委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0-01-21 18:15

春节将至,为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廉江市近期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廉江市公安局青平派出所所长麦沛颗利用职权动用警车接送聚餐人员的问题。

2020年1月15日,青平派出所所长麦沛颗在青平镇牛仔伍农庄“红橙”房宴请该所全体警务人员吃晚饭。下午5点左右,青平派出所动用该所两辆警务用车接送部分人员到聚餐地点并把警务用车停放在牛仔伍农庄内。当晚,除安排一名辅警留守所值班室接听电话外,麦沛颗带领民警、辅警共28人一起到牛仔伍农庄“红橙”房吃晚饭,且部分人员身穿警服。饭后,麦沛颗安排副所长兼报账员杨志鑫结账,共消费2990元(不含酒水)。以上问题,市纪委监委将对麦沛颗及相关人员进行严肃问责。

2、廉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伟东等人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和接受宴请的问题。

2020年1月19日下午,廉江市文广旅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伟东带领该局执法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麦志宇、雇员李欣欣乘坐司机钟小艺驾驶的执法车(粤GU5702)下乡开展检查工作。下午4点左右,钟伟东一行到横山某印刷厂进行检查,检查完毕后收受该老板赠送的年糕、土特产等礼物礼品。下午5点左右,钟伟东一行到安铺镇某网吧进行检查,检查完毕后接受该网吧老板的宴请,到安铺镇某餐厅吃晚饭。上述问题,市纪委监委将对钟伟东及相关人员进行严肃问责。

上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后,属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问题。反映出一些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治站位不高,在高压态势下仍然对纪法缺乏敬畏。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廉江市委办公室、廉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紧绷纪律之弦,把“节点”当“考点”,坚决抵制“节日病”。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下一步,廉江市纪委监委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大明查暗访的密度和力度,重点关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违规吃喝、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问题,持续关注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对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隐性变异“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查实一起通报一起,快查快处,形成震慑,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廉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