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送口罩、送菜,吴川市纪委监委这样帮助挂点贫困村...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0-02-10 16:45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吴川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对挂点帮扶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实行班子成员分片包干负责制,迅速组织发动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赶赴挂点村覃巴镇竹山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基层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覃巴镇竹山村委会共有14条自然村,1909户,总人口7889人,贫困户71户159人,每年外出人口达2000人。该村经济基础较差,村民主要以务农为主,贫困户多,外出务工人员多,春节期间返乡、走亲访友人数多,村民防疫意识差,这些都是村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1581326083740828.jpg

吴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蕾到覃巴镇竹山村委会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春节期间,竹山村委会返乡人员很多,摸清底数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首要任务。”吴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蕾对竹山村委会党支部书记招亚富说。她要求摸清底数务必要落细落实落准。

从1月27日开始,吴川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便提前结束春节休假,下沉竹山村委会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地毯式挨家逐户做好摸底排查工作。对返乡的务工、学生、经商人员和来村探亲的外地人员进行详细登记统计,及早对排查发现的有武汉或湖北往来史等“四类人员”共7人进行了居家隔离,并督促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每日严格追踪随访,做好跟踪监测管理工作。目前,7人未出现异常情况。同时,对排查过程中发现部分村民聚众打牌、闲聊、围桌吃喝等聚集性的行为进行教育劝解并驱散。排查期间,教育后驱散的聚集性活动近50起。


1581326083551925.jpg

吴川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到覃巴镇竹山村委会向贫困户送上口罩。

“谢谢你们,免费发口罩给我!”竹山村的五保户郑亚富感激地对青年党员们说。他是村中的垃圾清洁工,每日都要外出清理垃圾。

“在非常时期能给我送菜,我将永记于心,感谢共产党!”竹山村其中一个监测对象动情地对青年党员们说。他是从湖北省务工回来的,属于疫情防控监测对象,自行居家隔离着。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竹山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吴川市纪委监委在本委防控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仍为村里送上防护口罩300个、消毒液1箱、红外测温仪2个等一批防控物资。并为7名居家隔离监测对象送上新鲜食材一批。

目前,覃巴镇竹山村委会14条自然村均处于“封村”状态,村中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村民生活、生产正常。(梁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