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纪委要闻 >

【官方】广东13个地级市住院患者“清零”!当前防控须警惕这个风险

来源:南方+ 发布时间:2020-03-11 09:05

3月10日16时,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40场发布会,通报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紫霄介绍,自2月16日以来,我省新增报告确诊病例数维持在个位数;自2月25日以来,全省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在0或者1徘徊。

1583888942903138.jpg

目前我省有18个地市,97.6%县区已经是14天没有新增的确诊病例。云浮市保持0确诊病例的记录。累计有韶关、河源、惠州、汕尾、江门、阳江、湛江、茂名、肇庆、清远、潮州、揭阳、珠海等13个地市,在院的确诊病例,全部出院,全部清零了。截至目前,我省累计出院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占累计确诊病例的93.93%。

周紫霄表示,虽然我省疫情积极向好的态势不断拓展,但是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是严峻的。防输入的压力仍然很大,尤其是近期中国以外,全球的疫情处于快速的扩展扩散情况,境外输入的不确定性也在增大。防境外输入是我省当前防控的关键。截至目前,我省报告有3例输入性的病例。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跟踪密切接触者的情况,做好入境患者的救治工作,做好防境外输入的工作。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再次提醒公众要做好个人防护。”她说。

1583888942502307.jpg

出台赴境外人员防控指引

周紫霄表示,当前新冠肺炎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地区蔓延,赴境外旅行的风险增加。为严防疫情向境外输入,确保我省居民出境旅行安全顺利,我省针对省内因公、因私赴境外人员及派遣用人单位,制定了防控工作指引。

指引明确,要按照依法依规、属地管理、谨慎出境的原则,压缩非必要的公务出访团组和出访人员的数量,尽量避免安排前往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要落实赴境外人员新冠肺炎防控的各项措施,出境前须做好健康风险的评估。

同时,要密切关注目的地国家疫情的防控政策,及时调整出行计划或做好应对准备。另外,要做好个人的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尽量避免或减少参加聚集性的活动,做好每天的体温监测。

再者,对出境后的疫情情况要及时报告,归国后,要进行返粤健康管理。

广东确诊病例“清零”时间轴

清远:2月24日

河源:2月26日

汕尾:2月28日

潮州:2月28日

揭阳:3月3日

惠州:3月3日

茂名:3月5日

湛江:3月5日

肇庆:3月5日

阳江:3月6日

江门:3月8日

韶关:3月8日

珠海: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