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头条 >

有逃必追,方令归案

来源:市追逃办 发布时间:2020-04-17 18:46

近日,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方令被廉江市纪委监委抓捕归案。这是自湛江市监委成立,由监委立案而后外逃的第一例被追回的案件。

方令,男,汉族,1963年10月出生,廉江市安铺镇龙潭村党支部原委员、村委会原副主任。2014年-2017年期间,方令利用职务便利,挪用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2018年8月23日,廉江市监察委员会以涉嫌挪用公款罪对方令立案调查;次日,方令畏罪潜逃。

方令潜逃后,廉江市纪委监委迅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综合研判案情、全面摸排线索,对方令进行追逃。疫情爆发后,廉江市纪委监委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效把握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网格化管理的战机,最大限度压缩在逃人员活动空间。在湛江市追逃办的统筹指挥,在公安机关的密切配合下,最终在廉江市青平镇某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方令抓捕归案。

方令的落网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生动实践,彰显了纪检监察机关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湛江各级追逃办将坚决贯彻中央、省追逃办工作部署,不断加大对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的缉捕力度。我们劝告所有违法犯罪人员,相信组织、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才是唯一出路,执迷不悟、对抗出逃,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