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省纪委要闻 >

潜逃25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潘卫斌、林志蘅被抓捕归案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7-24 09:36

7月22日,在省追逃办统筹指挥下,经惠州市纪委监委和公安机关强力攻坚,潜逃25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潘卫斌、林志蘅被抓捕归案。

潘卫斌,男,1968年12月出生,中国银行惠州分行江北支行原财会股负责人。林志蘅,女,1974年3月出生,中国银行惠州分行江北支行原财会股记账员。经查,1994年至1995年期间,潘、林二人利用职务便利共同挪用银行巨额资金,案发前于1995年9月一起潜逃。同年12月,惠州市人民检察院对二人立案侦查。监察体制改革后,惠州市纪委监委会同公安机关持续发力,精准锁定二人变更后的身份及藏身处所,通过周密部署、同步出击,分别在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和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某小区内将潘卫斌、林志蘅抓获并押解回惠州。

省追逃办负责人表示,潘卫斌、林志蘅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并长期潜逃,是金融领域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的追缉力度,决不让腐败分子逍遥法外,再次正告所有外逃人员,彻底放弃幻想,“出逃无路、回头是岸”,主动投案才是唯一正确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