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市委巡察 > 部署 >

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廉洁湛江 发布时间:2020-08-18 20:50

打通巡察“最后一公里”


8月17日,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书记郑人豪有关指示批示精神,观看了巡察工作情景片《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传达了市县巡察工作中南片区调研座谈会有关精神,对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作出部署,宣布了巡察组组长授权决定和巡察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市委一以贯之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十分给力巡察工作。全市巡察机构要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的根本任务,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在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发现和积极推动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巡察震慑作用充分彰显。

  会议要求,要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从现实和未来的角度,联系湛江实际,持续把握好形势任务,领悟好巡察工作的政治性、历史性、权威性和融合性,保持巡察的战略定力。要敢于斗争,重点巡察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履职尽责情况,进一步传导压力,推动老问题连同本轮巡察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一并解决,打通巡察“最后一公里”。要善于斗争,“以小见大”、“以点带面”,精准发现关键问题,加强背后的体制性障碍、制度性漏洞、机制性缺陷的分析,推动全市开展系统性专项整治,充分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全体巡察干部要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坚持组织化行为、团队化作战,严格遵守省纪委“九条禁令”,严守“五个不”和“七个决不允许”的纪律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巡察,严明纪律作风,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坚决防止“灯下黑”。

据悉,从8月中旬开始,市委派出7个常规巡察组,对全市21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时间为3个月左右。雷州、廉江、吴川、遂溪、徐闻分别派出巡察组,对辖下1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交叉巡察,时间为2个月左右。

市领导关勋强、曹永中、陈学参加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和市委第六轮常规巡察组全体干部,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后,还对市、县两级共250多名巡察干部开展巡察培训。(湛巡办)